ID1262816732

明星代言,代言的产品翻车后明星需要承担什么责任呢?

近期,一明星代言问题引起轩然大波,受害人多达37万人,涉及金额逾200亿,此次风波源于一p2p理财软件涉嫌诈骗。


明星代言,代言的产品翻车后明星需要承担什么责任呢?有人说,产品出问题代言人一般不担责是否是真实的呢?要解答这个问题,我们要看什么是代言人。


 广告法中明确广告代言人是在广告中以自己的名义或者形象对商品、服务作推荐、证明的自然人、法人或者其他组织。


那么,法律是否要求明星对代言的产品负责任呢?

 

依据广告法规定,代言人在使用商品或者接受过服务后才能依据事实进行推荐、证明。因此,如果明星没有使用过这个软件理财的记录,那么他应该被认定违反广告法,会被处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所得二倍以下的罚款。


广告法规定,如果广告代言人在明确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广告虚假仍然代言的,应当与广告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。本律师认为,广告代言人在代言之前应当了解产品或者服务的详细内容,对产品或服务的合法和功效进行审查。如果没有证据证明明星仔细审查过该产品或服务,那么应当推定其应当知道广告存在虚假,应当承担一定责任。


从一定意义上讲,明星还是应当一定责任的。

https://www.chenlawyer.top

评论